网站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旱作所与中国农科院合作研究结硕果

[作者:超级管理员更新时间:2022-10-27]

近日,旱作所与中国农科院刁现民研究员团队在国际学术期刊New phytologist 在线发表题为“Domestication-associated PHYTOCHROME C is a flowering time repressor and a key factor determining Setaria as a short-day plant”的研究论文。研究发现SiPHYC参与了狗尾草到谷子的驯化过程,系统分析了SiPHYC对开花的抑制功能,并确定其为短日植物的重要决定因子。该研究不仅为植物对光周期响应提出新的见解,丰富了对光敏色素基因功能方面的科学认识,而且进一步完善了谷子功能基因鉴定及高效研究技术体系,为促进谷子作为模式植物研究体系的发展,推动禾谷类作物C4、抗逆及品质等基因的鉴定研究奠定了基础。

New Phytol为生物学和植物科学领域的一区顶刊,影响因子10.323,是植物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