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曹彩云:当好“宣讲员”,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超级管理员更新时间:2023-04-28]

4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曹彩云到深州市护驾迟镇前营村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和村民面对面,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专业知识,针对目前小麦抽穗扬花关键期,进行了技术指导。村民们聚在一起,认真聆听曹彩云作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两会内容讲给群众听,并结合两会精神,鼓励大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曹彩云向村民们重点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最具里程碑意义的成果。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我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大会各项报告决议,边听边记,深切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曹彩云的话引起了村民们的共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谈感想。

  过去,前营村缺乏主导产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近几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如今,这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家都感恩党的好政策,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极为充沛。

  彩云,那接下来怎么干?”“村里的产业怎么搞?”村民们急切地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是新时代农民的新期待,也反映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曹彩云说,眼下村里的产业逐步发展起来,接下来要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旺,把乡村建得更美更宜居,快马加鞭推进乡村振兴。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曹彩云表示,她会及时将全国两会精神和最新政策准确传达给群众,并鼓励大家要把两会精神充分融入到下一步工作中,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